close

我是韓國成均館大學2016 Fall的交換生

很多人問我我來上什麼課

所以呢我就來介紹一下我選的課程吧!!

 

1.Korean Language for Exchange Student 3學分 / Korean

2.International Logistics  3學分  Blended-learning Lecture / English

3.Contemporary Korean Society & Culture 3學分 / English

4.Ski 1學分 / Korean

 

介紹Korean Language Program 就是韓文課啦 ! 有兩種選擇

Regular Korean Language Program

一、Regular Korean Language Program (RKP) 正規韓文課程 12學分

二、Korean Language for Exchange Student (Mon/Wed) 或 (Tue/Thu) 3學分

→都是全韓文授課,小班教學

 

第一種的話就是大家所熟知的語學堂,周一到周五 9:00~15:00都要上課 

第一天就會考試,之後就分級上課

優點→每天都在學韓文,所以韓文進步神速~~

缺點→沒辦法選到其他想上的課 (有衝堂)   更多語學堂訊息請點我

 

第二種就是給交換生上的韓文課

一個禮拜上兩次課,上課時間是 16:30~17:45 

(Mon/Wed) 或 (Tue/Thu) 兩班可以選,看自己要上哪一班

優點→上下午有很多時間可以選其他系的課程,很彈性

缺點→交換生的韓文課只有64hrs,跟正規韓文班600hrs比起來,學到的東西比較少

※心得:除了上課交的還要自己多背單字才能學得多!

很多歐美的交換生一直抱怨說韓文課什麼不用英文教= =

有些第一堂聽完直接退掉不上,想當初我們學英文也是全英來上阿不然咧...

↓韓文課

成均館大學

//

介紹International Logistics (英文授課)

這是一門經營管理系的必修課,所以3/4都是韓國人,但也有不少外籍生來上

因為這堂是Blended-learning Lecture,就是所謂的混和式學習

老師上課的教學會全成綠影上傳 i-campus

不只有錄螢幕,還有攝影機會跟著老師的位置做移動~超酷

老師是韓裔美籍,所以說著一口流利的英文,完全沒有韓國腔調

用詞前顯易懂上課方式也很幽默有趣!!

老師他不注重出席,因為這堂課可以在家看重播上課的XD

只是每次上課都要分組討論,所以他為了"線上學習"的同學還改了一些規定

沒有在下課前交學習單上去的,只要在晚上12點前寄給老師就好了~

→原文書,每周除了課堂上的單元還有Online Lecture要做

→有期中和期末考、還要寫兩個case study

※心得:難得可以體驗跟韓國人一起上課,還要一起分組討論真的是不錯的機會

↓International Logistics↓

成均館大學

//

介紹Contemporary Korean Society & Culture (英文授課)

這是一門開給外籍學生的課(IEC),主要在介紹韓國

→沒有書籍,只有講義和PPT,注重出席有期中和期末考,要交4篇報告
分別是prominent public figure、business firm、nongovernmental organization、film

//

介紹Ski (韓文授課)

這是韓國人的體育課,當初我不知道有這門課

是因為後來認識同樣來自台灣的朋友,她介紹我這門課的,我就去加選了XD

沒錯!!是韓文授課!!但沒關係我還是聽得懂一點點點點

再沒辦法我還有韓文4級的同學可以幫忙翻譯~~

開學前兩周在教室裡上課,老師說12/26~12/30會在外面某個滑雪場上課

之後會再通知地點,上整整五天的滑雪課

後來也只說要注意什麼、要攜帶什麼這樣而已

心得要等12月底才能分享了~~~

附上我乾淨的課表XDDDD

這樣我才有時間盡情地玩耍~

成均館大學課表

看更多 韓國交換學生基本開銷  、 來韓國生活必加的社團和粉專

arrow
arrow

    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